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papitube联合抖音自然发起物种多样性挑战,探索短视频+公益特色模式

2022年4月27日    

“挑战成功!”在一则短视频里,papitube签约博主@玲爷 在一片彩色的沙子中撒进一片沙土和几粒种子,然后猛然一抖,镜头中一颗绿色的“树”豁然出现,寓意着抵御风沙的绿色防护墙已然长成。

玲爷在视频中科普梭梭树在防风固沙方面的作用

据了解,视频中玲爷撒下的是来自阿拉善地区被称为“固沙先锋”的梭梭树的种子。你可能不知道,梭梭种子虽然小,但等它长大后却可以防风固沙,守护草原绿色。这位坐拥抖音逾千万粉丝的博主,结合自身内容特色,寓教于乐,向网友花式科普了守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该视频源自papitube联合“抖音自然”项目发起的“出发吧守护人”公益项目。据了解,4月21日为papitube六周年纪念日,恰逢临近4月22日世界地球日,papitube发动旗下15位博主参与到守护地球的行动中来,从美食、冷知识、育儿科普、搞笑演绎等大众喜欢的呈现形式中融入守护地球相关倡导,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公益理念传递得更有效。活动上线5天,全网曝光8000w+,抖音平台累计曝光4000w+,181w人次参与转赞评互动,有效推广了守护物种多样性的公益理念。

跨越大半个中国,短视频博主发起守护挑战

据了解,除联合抖音自然进行宣传推广外,papitube还与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北京自然之友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展开公益活动合作。活动期间,共有6位博主化身物种守护者参与相关公益项目,深入感受和宣传公益组织在守护物种多样性方面做出的各种努力。

papitube旗下6位博主化身物种守护者发起守护挑战

“恭喜,你知道孔雀是分蓝绿的么?”坐标广州,papitube签约博主@恭喜爸爸 正为恭喜朗读守护绿孔雀绘本,原来绿孔雀是中国唯一本土原生孔雀,野生绿孔雀的数量不到500只,比大熊猫更濒危。这一科普镜头被记录成短视频发布在了恭喜爸爸的抖音账号上,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

在云南香格里拉,papitube签约博主@十三要和拳头 开着房车深入滇金丝猴国家公园腹地,体验近距离观赏野生金丝猴,并拍成短视频分享给网友,带大家足不出户一起“云吸猴”,同时呼吁大家保护这些美丽生灵的栖息地。

papitube签约博主@十三要和拳头 参与线下公益活动

在北京分享收获有机农场,papitube签约博主@别叫我狗哥 和@桓桓真的很文静 体验了一天的农场生活,喂养农场小动物、采摘绿色有机食品,很是开心。“和我一起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吧”在评论区,狗哥向网友发起了公益理念倡导。

你知道金鱼的记忆不止7秒吗?你知道大部分海龟连150岁都活不到么?在papitube签约博主@网不红萌叔Joey 发布的科普短视频中,一个个动物冷知识颠覆了网友认知,其中特别介绍的广州湛江的海龟保护项目也让网友意识到守护物种多样性的重要性,纷纷赞道:“看什么书不如看萌叔。”

加上宣传内蒙古阿拉善地区一亿棵梭梭项目的玲爷,papitube的博主们跨越大半个中国,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一起开启了守护挑战,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网友们科普了多个公益项目,让网友们在轻松愉悦观看视频的同时,身临其境地感受公益活动对守护地球的重要性。

有趣又有意义,优质公益视频内容获千万曝光

碎片化时代,如何让公益选题的短视频内容也充满趣味?这是papitube在策划“出发吧守护人”公益项目期间反复思考的关键点。为此,papitube携旗下15位博主结合自身内容优势,创作了15支独具特色的公益趣味短视频,用轻松方式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了守护物种多样性的公益理念,还激发大众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一起参与进来,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papitube旗下博主用短视频的形式线上发起物种保护倡导

其中,美食类博主@BiteCliub 尝试沙虫试吃,并科普了这样一味食材对环境的要求很高,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美味的理念。@摆渡厨房 则发挥奇思妙想,将葡萄皮、西瓜皮、玉米须、柚子皮等做成了精致美食,并提倡了保护自然生态系统以带来更加丰富的美食体验的公益理念。@不点鸽鸽 和@小夏哒独居札记 结合当下美食热点,做出了一道道高颜值料理,并引导观众意识到守护好地球家园才能美食与快乐常在。

剧情幽默类博主@小北太南了 通过扮演不同保护动物的角色发生搞笑对话,呼吁大家关爱濒危物种。@ 贾斯丁. 用夸张方式演绎了一些当代年轻人的硬核环保行为,引发了观众的共鸣。@陈老丝 作为英语老师,发挥语言优势模仿了各种珍稀动物的叫声,并呼吁大家一起保护珍稀动物。母婴亲子类博主@海德夫妇 、@沈韵菲Facy 则寓教于乐,带孩子看绘本、做环保手工,为下一代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

此外,papitube签约博主@罗拉rolasfood @夕瑶XIYAOOO @Ms.嘉嘉 以及合作艺人@吕妍小豌豆儿 @刘诗琪67 也积极参与进来,提升了整个活动的曝光与热度。

除了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外,网友还可以参加线上守护活动,通过关注#抖音自然 关键词、观看公益视频、拍摄动植物视频等方式获取能量,换取守护礼物周边奖励,大大调动了网友的参与热情,让更多的公益科普知识被看到。

线上守护活动吸引网友广泛参与

探索短视频+公益特色模式,持续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papitube自2016年创立之初就开始践行公益,机构创始人杨铭和papi酱曾将首笔广告拍卖款2066万6千余元捐献给母校中央戏剧学院,用于校园建设和学生学习发展激励。之后的每一年,papitube都会组织旗下博主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大小公益活动。六周年之际,papitube依旧选择用公益的方式来庆生,号召大家“益起出发”,积极探索“短视频+公益”的特色模式,持续传递正能量。

作为中国短视频MCN机构的开拓者,papitube旗下博主全网粉丝量超5亿 ,短视频累计播放量2000亿次,机构秉承“让内容更有价值”的使命,积极探索内容创新边界。除达人孵化业务外,还利用自身资源优质,拓展蓝v代运营、内容营销等企业服务业务。在此次公益活动中,papitube通过“线上+线下”并行,及“创意内容+用户互动”的新颖方式,完成了短视频+公益特色模式的探索,用优质的内容,进行了公益项目的推广。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