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让童心沐浴在阳光下

2022年4月29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绵竹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指导下,麓棠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热爱生活、热心公益,为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奔走在一线。他们积极响应并开展儿童系列关爱保护活动,包含家长及志愿者培训、促进亲子关系和谐讲座、儿童陪伴等活动,以走访看望、关心陪伴、个性化指导等方式,帮助留守儿童树立自信健全人格、引导他们积极融入学校、家庭及社会生活中,平等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他们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还加入情绪管理、高效沟通、逻辑思维、脑科学、儿童安全等系列内容,确保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为社会培养可用之才不遗余力。

image.png

儿童之家受益儿童家长(母亲):“小朋友在儿童之家学了快1年了,不同的节日教了不同的知识,让小朋友学到更多的知识,学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小朋友学得/很快乐。”

此外,针对家长及儿童主任、妇女主任实施的专题心理健康、情绪(压力)管理讲座已开展3期,内容为《孩子心理问题识别辅导与心理危机处置》、《自我成长第一课–打破标签》、《生涯发展视角下的家庭教育》、《如何关爱未成年人》。讲座引导家长和儿童掌握高效沟通技巧,促使其学会友好、理智、开心地解决与周围人员的矛盾,以此改善儿童与家长的相处方式,促进家庭和睦。该类课程深受儿童和家长们的喜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儿童之家学生感悟(男童):“我很喜欢到’儿童之家’和一些小朋友们学习,这里的老师教我们很多知识,我在这里学习了将近1年的时间,我在这里学习了3点重要的知识,不要和家人吵架,生活习惯也变好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麓棠镇“儿童之家”还开展了特色艺术教育,提高孩子对自然美、社会生活美和艺术美的感受、鉴赏、评价及创造能力,让孩子从小热爱生活、热爱艺术。艺术活动为儿童提供了一个情感沟通与表达的机会,用唱歌、舞蹈等外在符号自由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抒发内心的情感,感受到用艺术与别人交流的喜悦,从而获得一种精神上的满足,一种因自我肯定而产生的愉悦感。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练习专业的基本功后,已能跳出《冰墩墩》,《桃花笑》,《萱草花》等舞蹈。

image.png

image.png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