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星系公益 心怀桃李 利星行汽车向全国50所学校捐资建设“校园健康卫生室”

2022年5月05日    

“老师、老师,这个怎么用啊?”一个孩子指着AED的箱子,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这是送给我们的口罩吗?”

“今天晚上回家,我得告诉我妈妈,老师今天教我们包扎了,我也得教教她……”

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兴和县店子镇利星行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同学们围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刚刚收到的卫生室设备和学到的健康小知识……

利星行汽车校园卫生室公益牌

星系公益行未语,心怀桃李自成蹊。5月,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之际,利星行汽车携手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利星行汽车校园卫生室”的公益项目。利星行汽车将通过该项目,携旗下53家经销商为全国21个省市的50所学校捐建“利星行汽车校园卫生室”,捐赠总金额达到214万元。

在疫情反复的当下,“利星行汽车校园卫生室”这一公益举措,响应国家高度重视并加强脆弱人群疫情防护的号召,旨在为贫困地区尚无卫生室或卫生室设备缺乏的学校提供医疗设备和健康知识培训支持,帮助学校改善卫生室条件、为师生打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长久以来,利星行汽车在“星耀未来,惠泽桃李”公益理念的指引下,以关爱青少年教育成长为核心,全面守护,重点发力。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和捐赠了33所利星行希望学校,对青海玉树等北京对口支援地区实施长期、精准帮扶。同时,在教育实践中持续探索,通过组织教师夏令营、公益台历等多种公益形式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回首过往,利星行汽车的公益之心从未懈怠,也取得了行业中有口皆碑的公益成果。如今,面对时代发展和公益环境的变化,利星行汽车也在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推动公益形式与社会需求的同频共进。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特点,防疫和健康意识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利星行汽车在援建学校的走访调研中发现,部分学校卫生设备不达标、缺乏卫生常识和疾控防治的教育,有些偏远地区的学校甚至没有卫生室。面对这一现状,利星行汽车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再度携手,与各地经销商一起捐资发起了本次“利星行汽车校园卫生室”项目。

利星行汽车校园卫生室的标准配置

按照规划,利星行汽车将在全国21个省市中援建50个“利星行汽车校园卫生室”,其中涵盖23所利星行希望学校。以医疗器材捐助和健康知识普及两项措施,为校园卫生室配备急救箱、器械柜、口罩、额温枪、紫外线灯消毒车等卫生器材,帮助乡村学校建立基础卫生单元,健全校园卫生体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校园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置工作的通知》的政策,加强卫生室的医疗效能,本次配备的医疗器材中除各类常规标准器械外,还率先加入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这在全国范围内亦属首例。校园卫生室建成以后,亦将成为校园健康知识的学习实践中心、宣传中心。利星行汽车希望通过本次公益行动建设的校园卫生室进一步加强校园卫生室在师生教育教学生活中卫生健康教育、协助校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置的作用,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在本次公益行动中,利星行汽车为响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号召,主动创新帮扶模式,建立经销商跨区帮扶机制,安排各地经销商打破区域界限,与异地的学校形成跨区域帮扶关系。如:北京地区经销商帮扶6所青海玉树学校,上海地区经销商帮扶3所新疆和田学校,山东地区经销商帮扶2所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学校……通过这样的帮扶,使该公益项目最终辐射到全国21个省市。

如今,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新时期,公益慈善成为第三次分配的重要方式,公益事业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利星行汽车将继续践行“星耀未来 惠泽桃李”的公益理念,以不懈的追求和坚定的担当积极落实企业社会责任。除了在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利星行汽车校园卫生室”项目中持续输出爱心外,也将在未来于乡村教育发展方面提供新助力,为孩子们精彩的明天护航。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