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快乐少年,科技助成长——2022中国平安小平基金科技公益季启动

2022年8月10日    

2022年8月9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平安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22中国平安小平基金科技公益季”师生夏令营活动在武汉成功启动。

活动报到处

本次活动以中国平安集团的支教项目为依托,面向“平安希望乡村科技教师支持计划”项目校优秀师生,从项目校中选取活动开展丰富、提交材料积极、科技作品良好的学校的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

平安支教计划于2007年由中国平安集团联合中国青基会发起,它关注乡村学生的科学素养,为希望小学提供优质的科技资源,并提出了“专注 为明天”的口号。随着支教计划的顺利开展,许多偏远乡村学校借此实现了科学教育从0到1的飞跃,科学课、科技创新活动日趋丰富多彩,涌现出一大批青少年优秀科技创新作品和优秀科技辅导员老师,师生的科学素养显著提升。这为“2022中国平安小平基金科技公益季”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契机。

互动环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快乐少年,科技助成长”为主题,设计有“理想信念教育”“科技创新前沿教育”“文化自信教育”三个主题。其中,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建党101周年开展,文化自信教育立足于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中的价值和地位,致力于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科技创新前沿教育是此次活动重头戏,它以“航天”为主题,带领师生参观航空展馆,了解航天历史,体验航天VR,学习航天精神,并组织作品制作。孩子们可以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推开那扇通往科学技术的大门,拓展视野,领略科学技术的魅力,生出对未来的无限想象。

学生们在报到处合影

活动还设计有展示交流的环节,将组织学生进行科技创新作品的展示与交流,大家共享创新经验,畅谈学习心得,并对表现突出的科技辅导员予以表彰。通过实践感悟、展示交流,主办方希望此次活动能有效拓展师生眼界,为乡村学校未来有效开展科学教育总结经验、提供借鉴。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