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99公益日 | 和高灯科技一起“低碳开票”,践行绿色公益

2022年9月01日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如期而至,迎来第八个年头,在全球范围内已成为最大规模的公益节日之一。9月1日-10日期间,将有2500个慈善组织携10000个公益项目在99公益日与公众见面。今年,“99公益日”创新推出了“一花一梦想”公益共创新玩法,支持用户在不同生活场景下领取小红花,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自己感兴趣的公益领域。高灯科技作为往届合作伙伴也将继续参与“99公益日”活动,积极倡导公益理念,发挥数字化能力和优势,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企业力量。

云票儿×99公益日,低碳开票落实“双碳”行动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力争2030年前达到碳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成为各行各业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窗口期,低碳生活也进入到普通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世界自然基金会指出,每年全球纸张产、用量已达3.2亿吨,纸张占印刷生产中二氧化碳排放总量90%。节约用纸是保护环境的最好措施之一。高灯科技以发票数字化起家,通过电子发票代替纸质发票,消除纸张消耗及相应的印刷、快递、管理过程中的耗材,更加低碳环保。目前,高灯科技电子发票业务覆盖全国150个城市,包含餐饮、酒店、地铁、出租车等13类交易场景,80万中小微企业和超300万个体工商户,月均开出400万张电子发票,每年可减少近20000棵树的砍伐,助力“双碳”目标加速实现。

今年,高灯科技以低碳开票的公益场景,成功加入了腾讯公益发起的“益企种花计划”。“益企种花计划”是由各行各业爱心企业、公益机构携手腾讯公益共建的创新公益生态,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低门槛方式邀请大众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助力公益,一块做好事。各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覆盖衣食住行等公益场景,共同倡导低碳环保等公益理念。

“99公益日”期间,高灯科技作为爱心企业之一在腾讯公益主会场上线“开电子发票支持低碳生活”活动,让低碳环保走进更多人的日常生活。8月30日至11月30日活动期间,用户在云票儿所覆盖的商户,成功开具1张电子发票,即可在开票完成页领取1朵小红花,在腾讯公益,小红花可以再次捐赠到公益项目中。

1662028840108317.png

科技力量赋能公益,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高灯科技以科技赋能环保,积极投身绿色公益事业。2018年,高灯科技与阿拉善项目合作,为沙漠地区捐赠投入种植两万棵树,维护绿色环保生态。2021年,高灯科技作为绿色金融的代表,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的全国低碳日,获得国内唯一以报道改革与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中央级日报《中国改革报》刊发提及。

除此之外,高灯科技通过多维度公益之举践行企业责任,致力于以科技之力反哺社会,帮助和支持社会基层和困难人群发展。2020年疫情时,高灯科技联合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为近90家企业开通网络招聘专场,涉及500多个岗位、20000余人,助力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2021年5月,高灯联合33家公益机构及知名企业共同推出助残就业公益活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需求智能匹配;同年“99公益日”,高灯在腾讯公益平台的“助残就业、圆梦小康”项目中发起爱心一起捐活动,号召更多人群和企业机构共同为残疾人提供帮助与支持;2022年8月,高灯科技发起行者节公益平台,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业态工作者提供福利保障、生活互助、职业成长、法律援助等服务,致力于解决他们工作与生活的现实难题。未来,高灯科技将依托行者节公益平台,汇聚公益组织与爱心品牌等优势资源入驻,为新业态工作者提供更多社会福利,助力其打破困境,逐梦前行。

“99公益日”在创新中持续成长,高灯科技也将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行,秉承“科技驱动,向善向上”理念,依托互联网平台连接公益资源与社会公众,创造更多可持续价值。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