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点亮梦想,逐梦前行–2022级项目顺利开班

2023年5月06日    

4月25日,“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以下简称“情暖”项目)宁夏地区公益宝贝项目点2022级开班仪式正式启动,来自宁夏军宏技工学校、宁夏商贸职业学校、石嘴山市第二十一中学的共150名贫困家庭女孩受到资助。

自2014年以来,“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陆续与宁夏地区7所中职院开展合作,截至2022年共计1272名少数民族女孩得到了资助。

其中,来自宁夏地区2021级、2022级各校共395名学生的善款是情暖项目2次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平台XIN益佰计划的申请募集而来。

“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意在长期帮扶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家庭女孩,不仅资助其在校生活费、奖学金,同时支持公益项目活动的开展、针对学生开发社会融入教育的“靓志”课程、提供深造基金等,多方培养以促使女孩们全面发展。

开班仪式上,情暖项目组了解到,女孩们不仅对现在的学习充满热情和好奇,也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课外之余她们还会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仪式结束后,项目组与成美班学生共同体验了一堂关于“认识自己”主题的“靓志课程”示范课。在此过程中,女孩们踊跃参与不同议题讨论,并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小组的见解。通过不同角度的分享,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还开通了课程直播,作为基金会直播探索的试点,靓志课程新颖的教学模式吸引了众多关注“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的爱心人士停留直播间观看。孩子们的自信开朗,不仅赢得了广大网友们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祝福,也激励着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未来继续向更科学更专业发展。

截至2022年12月,成美慈善基金会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分别在海南、贵州、宁夏、广西等12省市地区落地52个项目点,筹集善款约6075万元,项目善款支出约6203万元,直接受益学生共10994人。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