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爱心助残 大爱北疆阴山优麦扶残助残项目正式启动

2023年5月22日    

大爱北疆扶残助残项目暨阴山优麦“麦芒计划”启动仪式于2023年5月19日在乌兰察布察哈尔右翼中旗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内蒙古政府领导、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阴山优麦董事长卢文兵以及20余位残疾人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001.jpg

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吕新生与阴山优麦董事长卢文兵针对物资捐赠进行签约,并向到场的残疾人代表送去了阴山优麦旗下产品和基金会物资,标志着大爱北疆扶残助残项目暨阴山优麦“麦芒计划”正式启动。

002.jpg

延续麦芒计划,推动助残公益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是阴山优麦“扶残、助残”活动的起点,将延续“麦芒计划”的行动使命。第一,阴山优麦将向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不低于100万元的款物用于执行“大爱北疆扶残助残项目”。用食品爱心加餐,丰富内蒙古地区残疾人的饮食结构,改善他们的营养状况。第二,拟在阴山优麦生产园区建立残疾人样板车间,为更多有劳动意愿和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就业;第三,从阴山优麦销售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设立残疾人基金,在年底的国际助残日前后为特殊的残疾人员发放福利,为内蒙古地区助残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以产业扶贫振兴乡村,借爱心公益践行责任

作为“内蒙古百强品牌”、“内蒙古品牌建设标杆企业”,阴山优麦在发展过程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面对“扶贫脱贫”以及“乡村振兴”的号召,阴山优麦持续为当地社会经济、乡村振兴及公益事业贡献企业力量。

配3.jpg

截至目前,公司共流转土地8万亩,每年支付农民地租及农民工工资3000万元以上;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优先就业机会,直接带动就业400余人,平均每人每年发放工资4万元以上;与农户在春季签订马铃薯、燕麦原粮购销合同,在秋收季进行回收,至今共收购燕麦原粮4万吨,为农民带来1.5亿元收入,共收购马铃薯原料3万吨,为农民带来5000万元收入;并与察右中旗近100个嘎查村签订集体经济合作协议,累计支付分红1000多万元。同时,阴山优麦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已累计捐赠价值3200万元的马铃薯、燕麦种子;疫情期间,先后向武汉、额济纳旗、二连浩特、呼和浩特、长春、深圳、上海等城市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总价值300万元的燕麦产品,在大江南北持续传递爱与温暖。2022年9月,阴山优麦被内蒙古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正式聘任为副理事长单位,开启了扶残、助残公益事业的新征程。

同时,阴山优麦还持续关注社会动态,秉承奉献精神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各类公益活动,如参加“‘文明汇聚你我·浓情温暖全城’迎国庆传递爱国情、话中秋情暖中国节关爱环卫工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了高纤黑麦粉、燕麦片等燕麦产品;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关爱老兵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用品以及燕麦食品,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和考生家长发放矿泉水及番茄牛肉味的燕麦餐杯,为高考加油助力。

在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下,企业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更应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阴山优麦在为中国燕麦崛起赋能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定商业向善的信念,参与扶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公益事业。此次大爱北疆扶残助残项目暨阴山优麦“麦芒计划”的启动,也代表了阴山优麦将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的进程中始终保持初心,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