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益杯暖、暖人心,让温暖涌动城市,擦亮美好底色

2023年12月21日    

瑟瑟秋风吹过,不知不觉已经进入寒冬的节气,每年这个季节却是每一位户外工作者最难熬的季节。

为了给大家一个整洁舒心的环境,在天亮前,环卫工人起早打扫着城市的卫生;

为了早起的出行者提供便利,天亮之前,公交车司机已经发动早班车;

为了给居住者一个安全便利的社区,门卫保安在黑夜凌晨都坚守岗位;

……

而这些户外工作者的冷暖又有谁在意呢?

在这个冬天,粥员外联合杭州公益小天使、蒋村街道竞渡社区,号召大家加入我们“益杯暖”公益行动中来,给这座城市的守夜人,送去一份暖心粥,一杯热茶,以及真诚的感谢。

凌晨2点

粥员外店里已经开始淘米、熬粥,准备煮100份皮蛋瘦肉粥。在寒冷的冬季,粥员外用匠心和爱心熬制一碗有温度的暖心粥,献给值得感谢的人。

店内人员配粥准备中

凌晨3点

蒋村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开始烧水、备料、熬煮姜枣红糖茶。

凌晨4点

20组小天使家庭集结完毕,即将准备将桌上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粥员外送出去。

益杯暖,暖杭城

凌晨5点

小天使们走上街头,向环卫工人、巡警、保安、菜农、出租车司机等守夜人送温暖。

凌晨6点

刚下了早班回到环卫休息站的环卫工人们,便收到了大白和小天使们送到站里的一碗热气腾腾的暖心粥。

 ……

温暖的力量

小天使们有话说

“在寒冷的冬天,从天黑到天亮,我们走上街头,将一碗碗粥,一杯杯姜茶,送给数年如一日,风雨无阻的户外工作者,感谢他们默默守护杭城,让我们的杭州变得更加美丽。

“他们是黑夜里的一道光,城市里的夜行者,杭城人间烟火气的代表。”

“当我把粥递给他们的时候,发现他们有的人手上都冻的裂开了,好心痛呀!想给他们一个手套! ”

“希望我送出的粥和姜茶能给环卫工人、物业保安、出早摊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带去一丝丝温暖!”

“凌晨4点零下4度,我体会到了寒风刺骨手指都冻麻了,更体会到了环卫叔叔阿姨工作的艰苦不容易。”

——杭州公益小天使们

一个人的公益独木难支

温暖公益聚木成林

让公益改变理念,用行动表示感谢。

粥员外愿意用爱与温暖,身体力行,践行关爱别人、关心社会、关心环境、关怀人类。

严冬过后便是新岁,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传递行动中来,让温暖涌动城市,擦亮美好底色。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