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江汽集团:勇担社会责任 体现国企担当

2022年4月28日    

近日,随着新冠疫情防控风险的骤然升级,疫情防控再度成为近日民众关注的焦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江汽集团践行社会责任,表现国企担当,超过200台江淮星锐负压救护车交付到一线,助力海内外群众排除疫情侵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保证抗疫的关键时刻各地医护人员得到最全面的保护,作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单位,江汽集团生产部门在清明假期期间放弃休假,组织人员现场严格把控各项风险,通过提前储备星锐底盘车,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上装部分的方式,江汽集团得以将原本长达45天的生产周期,极大地缩短至3天。同时,通过全程消杀、提前打通运输流程、单车多对一售后服务等方式,实现设备快速交付后“到手即可用”。江汽集团在全链条打通保供、物流、售后各关卡节点,为疫情防控的大局快速提供有效助力。

自新冠疫情发生爆发以来,江汽集团快速反应,投入抗疫事业,展示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2020年1月30日,江汽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助700万元,同时向武汉市重点疫情区武汉市汉阳区红十字会捐助300万元,合计1000万元;2020年2月9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再捐现金500万元。至此,江汽集团已累计捐赠现金1500万元,持续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江汽集团充分发挥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的贸易关系及研发设计中心的优势,调集全球资源,积极协助有关单位加紧采购防护物资发往国内。

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

多年来,江汽集团牢记企业使命,坚守扶贫信念,通过多次实地考察,总结扶贫经验,建立扶贫工作队,加大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及健康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举措的力度,实现对定点帮扶目标的稳步脱贫。

位于安徽省潜山市龙潭乡的龙湾村正是江汽集团不懈扶贫工作的典型案例。在江汽集团扶贫工作组长达7年的努力下,龙湾村168户570名贫困人口实现稳步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底达21.43万元,比2014年增长7倍,收入及增速在龙潭乡排名第一,成为经济强村,荣获潜山市“村级综合目标考核脱贫攻坚第一名”。扶贫过程中,龙湾村村民生活条件大幅好转,村容村貌有较大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目前,除了继续对龙湾村进行定点帮扶外,江汽集团还新增了合肥市肥东县八斗镇九店社区作为定点帮扶对象,助力安徽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2021年,江汽集团对两个定点帮扶点捐赠帮扶资金60余万元,与帮扶点的部分农副产品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发挥企业员工就餐、福利品发放等优势,全年采购及帮销帮扶地区农副产品近130万元,为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胜利贡献企业力量。

瑞风吹拂 常伴左右

自2013年起,江汽集团已连续举办了九季“牵手·瑞风行动——让孩子不孤单”公益活动。多年来,以关注留守儿童安全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牵手·瑞风行动”走进30多个留守儿童集中的乡镇中小学,行程20000多公里。过千人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路陪伴超过两万名留守儿童,为他们的课余生活带来新的快乐和温暖。

最新一季的“牵手·瑞风行动”更是一改过往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不但携手安徽音乐广播制作的公益主题曲《牵手》,还以“牵牵”为主要形象创作动漫微电影《牵牵历险记》,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留守儿童普及健康、学习、道德、安全等方面知识,传递正能量,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节目组还基于“牵牵历险记”和“建党100周年”两大主题,首站走进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三湾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并通过“第二课堂”的形式,充实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发展了他们的兴趣爱好,为留守儿童带来了最需要的陪伴和关怀。

公益永无止步。近日,江汽集团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自身公益品牌品牌名称。新品牌成立以后,江汽集团将在“为员工谋幸福,为社会做贡献”的社会责任观指导下,积极带动与引导全生态链、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共同参与,创造更美好、更和谐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