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五十八年风雨同舟 江汽集团以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2022年6月01日    

江汽集团刚刚度过了58周年厂庆。回望过去,作为一家老牌国企,江汽集团的历史是江汽人不畏艰难的技术创新奋斗史,同时也是作为国企承担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的历史。

1958年,为修建巢湖大闸,安徽省成立了专门负责维修保养闸机械的巢湖闸机械修理厂,助力当地政府守护一方水土;1964年,巢湖闸机械修理厂正式更名为巢湖汽车配件厂,开启了江汽集团“产业报国”的历史一刻。

多年来,江汽集团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的日常经营与管理中,充分调动公司内部力量,携手各方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在扶贫助农、儿童关爱、抗击疫情等多个领域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积极回馈社会,传递温暖坚韧的向上力量。

以促脱贫攻坚为抓手 从扶贫助农到乡村振兴

自2014年来,江汽集团始终坚持以促脱贫攻坚为履行社会责任抓手,坚持扶贫助农,推动乡村振兴。位于安徽省潜山市龙潭乡的龙湾村正是江汽集团不懈扶贫工作的典型案例。在江汽集团扶贫工作组长达7年的努力下,龙湾村168户570名贫困人口实现稳步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底达21.43万元,比2014年增长7倍,收入及增速在龙潭乡排名第一。除继续对龙湾村进行定点帮扶外,江汽集团还新增了合肥市肥东县八斗镇九店社区作为定点帮扶对象。2021年,江汽集团对两个定点帮扶点捐赠帮扶资金60余万元,与帮扶点的部分农副产品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全年采购及帮销帮扶地区农副产品近130万元,为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胜利贡献企业力量。

关注留守儿童 十年陪伴左右

江汽集团在走进农村的过程中,携手安徽广播电视台推出大型公益活动——“牵手·瑞风行动——让孩子不孤单”。回顾过往九季活动,江汽集团沿着乡村路,走进30多个留守儿童集中的乡镇中小学,行程20000多公里,参加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达一千多人次,定格了20000多张留守儿童的笑脸。目前,新的一季“牵手·瑞风行动——让孩子不孤单”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快速反应 助力疫情防控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江汽集团快速反应,多次向各地红十字会捐助款项,如今已累计捐助1500万元。同时,江汽集团充分发挥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的贸易关系及研发设计中心的优势,调集全球资源,积极协助有关单位加紧采购防护物资发往国内。

为保障国民生命安全,江汽集团灵活筹措各类配件资源,将旗下星锐品牌车型改造升级为负压急救车,通过生产过程全程消杀、提前打通运输流程、单车多对一售后服务等方式,实现设备快速交付后“到手即可用”。江汽集团在全链条打通保供、物流、售后各关卡节点,为疫情防控的大局快速提供有效助力。

商用车作为保障民生和构筑社会经济流通的桥梁。因应需求,江汽集团将江淮轻卡进阶成为“江淮1卡”,打造了业内最全面的“抗疫1号车”产品矩阵,为抗疫防疫工作保驾护航。未来,江汽集团将继续承担领军企业的带头作用,致力于打造各自领域的1号品牌,为公益事业、民生带来更有力的支持。

关注司机安全 推进文明普法

为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关注卡车司机驾驶安全,构建中国特色卡车文化,在安徽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的领导下,江汽集团联合蓝海豚卡车之声,连续6年举办了“江淮平安行”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普法活动。2021年第六季得到了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等部门的高度重视,被列入“货车司机职业发展和保障行动”计划,据统计,第六季“江淮平安行”共制作48期道路交通安全线上普法专题节目,由蓝海豚全媒体进行传播,内容覆盖超70万卡车司机。此外,第七季“江淮平安行”亦在筹备之中。

五十八年来,江汽集团始终位于公益的第一线,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支持。从1998年捐助抗洪,到2003年捐赠车辆积极支持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援助汶川、2013年援驰雅安,都可见江汽集团的身影。

秉持“为员工谋幸福、为社会做贡献”的社会责任观,江汽集团正在筹备集团全新公益品牌,通过倡导企业全价值链的共同参与的方式,共同放大社会公益力量。未来,江汽集团将继续会发挥国企的引领与担当,不断研发制造更适合实际需求的产品,打造具有品牌温度的自主汽车品牌。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