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牵手·瑞风行动”持续进行,江淮汽车打造有温度的汽车品牌

2022年7月20日    

以微光点亮希望,以瑞风吹来温暖。近日,由江淮汽车与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牵手·瑞风行动”第十季的线下活动——“牵手”阅读沙龙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行。

活动现场,江淮汽车邀请了安徽省新生代儿童作家、两届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得者许诺晨向孩子们分享了阅读写作心得和创作计划,并热情细致地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此外,江淮汽车联合相关方向孩子们共计捐赠了170本图书,用阅读带领孩子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打开孩子们的视野。

图片1.png

“牵手”阅读沙龙活动合影留念

爱心不息,公益不止。在继续为孩子们送去关怀的同时,江淮汽车还在近日向山西左权农民慈善家段伟明捐赠了一台江淮皮卡T6,成为了段伟明跑遍大街小巷的新帮手,让段伟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了更多的人。

图片2.png

农民慈善家段伟明与江淮皮卡T6

关爱乡村儿童,以微光点亮希望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复兴。

乡村儿童,是广大青少年中的特殊社会群体,由于其所处环境、家庭状况的特殊性,他们的健康成长更需要社会共同的关注与呵护。根据2021年公布的《乡村儿童心理健康调查报告》显示,乡村儿童的抑郁检出率为25.2%,焦虑检出率为25.7%;有三成的乡村儿童睡眠质量存在问题,随着年级升高,睡眠问题逐步增加。

江淮汽车携手安徽广播电视台推出以乡村儿童安全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牵手·瑞风行动”,深入乡村儿童集中的乡镇、学校,给孩子们送去更多的关爱和陪伴。

为了更加契合社会变迁下孩子们的生活与心理状况,活动团队在不断的探索与总结中,以创意为爱心加持,每一季活动都以饱含巧思的新意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快乐,内容与形式日益丰富多样。

在走进乡村儿童集中的乡镇学校,给孩子们送去更多的关爱和陪伴的基础上,2022年,江淮汽车还升级活动形式,策划开展了“牵手”读书沙龙活动,此外,广播线上栏目《牵手》也已经从7月10日起开始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每周日下午播出,多角度展现了当代乡村儿童的学习生活、精神风貌。

图片3.png

“牵手·瑞风行动”活动现场

公益深耕不辍,用行动诠释企业担当

在“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企业愿景的指引下,江淮汽车用长期务实的行动,生动诠释了根植于58年国有企业基因中的社会责任担当,在公益的道路上深耕不辍,在关爱儿童、扶贫助农、赈灾援助等多个领域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在扶贫助农方面,江淮汽车不仅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脱贫攻坚,还多次走村串户、访贫问苦,为解决区域性贫困问题持续助力。

面对疫情,江淮汽车作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单位,发挥车企专业能力,打通负压救护车运输专用绿色通道,保障救护车第一时间交付至抗“疫”一线。

图片4.png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卡车司机出行安全,江淮汽车推出“江淮平安行”活动,聚焦道路安全和卡车司机安全驾驶,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卡车文化,提高中国商用车行业安全素养。

如今,江淮汽车进一步强化社会公益体系化建设,打造“微光行动”公益品牌,持续展现国企担当。未来,随着“微光行动”落地,江淮汽车继续协同广大员工与社会各界,汇聚公益力量,打造具备温度的汽车品牌。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