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与光明同行,多企共绘ESG蓝图,照亮未来

2023年12月04日    

在今天的商业世界中,企业的社会责任已经成为衡量其综合实力和责任感的一个重要标准。特别是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表现,直接关系到企业的长远发展和社会形象,而这三方面的结合正是ESG,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 Governance(治理)。

11月30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联合北京永乐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拍卖),润泽文化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暨慈善光明行18年历程回顾活动,点亮爱心、逐梦未来,畅谈ESG公益力量在光明工程中的功用和善举,诚邀各位爱心人士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和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融入光明工程倡议行动,让世界充满光明!

活动现场,通过慈善拍卖专场,助力一直奋斗在帮助白内障贫困患者的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推动可持续商业和公益的跨界融合。这是一种新的发展理念,也是一种新的投资方式。

这一场拍卖专场,堪称ESG典范。从另一方面来讲,在座的各位收藏企业家,为光明世界的改变而举牌,收获艺术的滋养的同时也在收获慈善公益的力量,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永乐拍卖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彭兆君女士表示,永乐在业务发展的过程中一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大道不孤,独行致快,众行致远,永乐希望用我们的专业水准,广阔的平台,用艺术连接,汇聚各界力量,为社会公益作出贡献。

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及慈善光明行的开展,集结眼科专家、企业、社会各方力量,让企业借助公益实现企业可持续商业的目标,共同促进ESG在中国的发展。

为践行社会责任,黑龙江飞鹤乳业于与慈善光明行(现为“丝绸之路 光明之行”)结缘,于2019年9月26日至10月1日启动首次合作—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活动龙江站,完成医疗专项培训七次,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162例,义诊群众1552人次,向龙江县人民医院捐赠总价值293万元的眼科医疗设备,成立了龙江县慈善光明行飞鹤眼科中心。

2022年8月25日至8月30日,飞鹤乳业再次携手丝绸之路光明行团队,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行动克东站,在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全县筛查11万余人,义诊群众1997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及其他手术323例,活动期间延续了光明行专家一对一带教的助医模式,更好地支持了当地卫生事业的发展,飞鹤乳业向克东县人民医院捐赠了总价值538万元的眼科医疗设备,成立了克东县慈善光明行飞鹤眼科中心。

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行动是飞鹤乳业近年来着力打造和重要推进的公益品牌项目之一,黑龙江省飞鹤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兰天伟说:慈善光明行公益行动不仅直接惠及了白内障患者,更通过他们影响到了家庭社区,乃至整个社会。推动社会的和谐与进步,也进一步提升了飞鹤乳业公益品牌的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在组织协作上,飞鹤乳业与慈善光明行团队合作的过程中,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和探索,比如与中共克东县当地政府成立临时党支部,与当地志愿者协会、新联会、中医院等多方协同,实现了跨组织,跨地域,跨行业的协同高效运转,这些创新举措对飞鹤乳业的基金会在组织协同和社会组织管理上非常具有借鉴意义和价值。

首旅集团董事长白凡参加过“丝绸之路 光明之行”第13站2018年新疆喀什库尔干县和第14站2019年海南省乐东县的光明行活动。他说:我们对光明工程项目充满期待,通过企业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是首旅集团一直以来的追求,我们也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社会的理念,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新希望集团品牌总经理、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董事王子约分享了从产业扶贫到乡村振兴,新希望探索的企示路。她说:希望让生活更美好,一切让生活得更美好的东西我们都愿意去尝试。

让世界充满光明——光明工程倡议行动

推动ESG实践与公益事业发展,离不开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同心、同力、同行。活动现场,由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北京永乐拍卖有限公司,润泽文化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光明之行组委会,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黑龙江省飞鹤慈善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新疆泽普县人民医院,齐齐哈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经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国晟律师事务所,中国非洲总商会品牌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布《让世界充满光明——光明工程倡议行动》,邀请企业和企业家加入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共同为解决我国白内障患者疾苦,提升人民群众卫生健康福祉,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有这么一群人,光明对他们来说是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有这么一群企业,化身为社会责任的使者,他们伸出援手,通过公益项目和慈善活动,为弱势群体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当这些企业和企业家们一起携手,借ESG公益力量,与光明同行,必将会照亮更多人的未来,也必将为企业带来光明的未来!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