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拓宽高分辨时空组学新领域 | 鲲羽生物与迈维代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3月07日    

2024年3月5日,鲲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鲲羽生物)与武汉迈维代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维代谢)在武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鲲羽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曹罡教授与迈维代谢CEO唐堂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将行业领先的鲲羽生物靶向空间转录组技术和迈维代谢靶向代谢组学技术强强联合,实现多组学技术联合创新发展,精准检测靶标分子,拓宽研究创新领域,进一步推动新技术助力空间多组学研究、肿瘤和神经疾病等发生发展机制研究、药物及诊断靶标的筛选。

图 鲲羽生物与迈维代谢签约仪式

图 鲲羽生物与迈维代谢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306093435.jpg

唐堂

迈维代谢CEO

“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研究需要更多创新的技术,时空多组学是当前非常前沿的研究技术之一,鲲羽生物开发的基因原位测序和原位杂交技术能够很好的与迈维代谢创新的空间代谢组和空间蛋白组技术结合,更好的解决基础科研和临床应用的一线问题,相信这次合作开启更精准的时空多组学,更好的服务科研和临床用户。”

图片3.png

曹罡

鲲羽生物创始人

“2023年空间组学再获殊荣,成为《World Economic Forum》评选出的目前最有潜力、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十大技术之一。应用靶向代谢通路空间多组学技术开展肿瘤发生、疾病发展、系统发育等多领域科学研究,聚焦变化代谢通路进行对应的靶向空间组检测,开创精准空间多组学研究新范式。鲲羽生物自主开发的基因原位靶向检测技术和迈维创新的质谱靶向检测技术联合,为科研和临床研究开启新思路。”

未来,空间多维组学技术在临床前药物研究、免疫治疗、肿瘤复发转移风险预测、新辅助治疗、靶向治疗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和研究价值。鲲羽生物与迈维代谢的强强联合,有望为基础科研、精准诊断和临床医学等工作带来新的视角。

image.png

系统生物学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基因-蛋白-代谢-表型”等多个层次,越来越多研究表明,多组学已成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基因组反应了可能发生的变化,蛋白组和代谢组反应了正在或者已经发生的变化”,迈维代谢持续创新质谱技术,创新性的开发出了广泛靶向代谢组检测技术TM,建立了行业领先的植物代谢数据库和医学代谢物数据库 MWDB,真正实现了“高通量、超灵敏、广覆盖”尽可能多的检测样本中所有的小分子化合物。

关于鲲羽生物

鲲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技术开发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团队由国家领军人才及毕业于国际一流研究所(冷泉港实验室、马普研究所、SALK研究所等)的核心成员组成,在国际知名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机构从事基因与分子相关研究20年,拥有本领域国际一流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公司专注于基因原位测序(In Situ Sequencing)和原位杂交(DNA/RNA FISH)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已拥有多种DNA、RNA、蛋白原位检测产品以及高通量自动化FISH操作与成像平台、原位测序样机,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可靠的服务与产品。

关于迈维代谢

武汉迈维代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迈维代谢”) ,总部位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此外建有上海/嘉善华东研发中心、长沙GMP生产中心、武汉迈维医学检验实验室,另设北美子公司,是国内首家境外建立代谢组平台的公司。公司专注于提供领先的代谢组学技术服务及创新临床检测产品应用,致力于代谢基础研究、分子设计育种、疾病诊断、药物研发及与代谢组学相关领域应用研究,为生命科学研究、改善人类健康做出持续贡献。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