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2022年2月24日    

近日,烙画协会常支部联合弘扬烙画公司、邀请光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来到光明烙画基地,参观了“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作品联展深圳分会场活动,在光明烙画基地创始人张守福的陪同下,参观新年画展,感受身边浓浓的年味和温暖的喜庆氛围,共度美好中国年。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新年画展馆里正在播放新年画活动宣传视频,讲述着中国年画的文化、光明烙画的故事,让红星志愿服务队员深刻认识到源远流长的年画文化和非遗烙画的魅力。随后又和红星志愿服务队员走进被誉为“当代官窑”的深圳国瓷永丰源,在国瓷博览馆欣赏各式各样匠心独具的陶瓷作品,认识中国源远流长的瓷文化。队友们亲自体验了一番DIY陶艺的乐趣,感受陶瓷艺术的精湛巧妙。光明区政协委员、烙画协会党支部书记、光明退役军人促进中心主任、弘扬烙画负责人张守福为红星志愿服务队送上“赏年画过大年”的新春礼物和“为人民服务”的烙画礼物等,借此献上新春真诚美好的祝福,“他们老有所乐、奉献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感谢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对他们的爱岗敬业奉献精神致以衷心的感谢。”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德宝表示,特别感谢弘扬烙画公司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让大家感受到了年画的传统之美,也感悟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光明区红星志愿服务队员们在春节期间,夜以继日坚守防疫一线,走街串巷做义工,在疫情面前,上下一心,尽自己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退役军人力量。特别是曾打过越战的李瑞良同志,还有50多年老党员麦太森书记,他们都是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积极主动做义工,从大年初二至今没有休息,他们的精神令人感佩。希望退伍军人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为光明区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要做时代的年青人。”李瑞良和麦太森说。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