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持续增强师资力量,传智互联网学校为行业树立新旗帜!

2022年3月02日    

如今,随着教育行业的不断转型升级,职业教育领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为了能够进一步契合时代趋势,打造专业的师资力量,开辟崭新发展道路,成为了不少职教领域从业者共同努力的重要目标。目前,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我国职业院校共有专任教师142万人,他们是职业教育的中坚力量,是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传动链”,肩负着每年培养900万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

倘若师资力量的建设步伐滞后,人才培养的速度也会明显下降,从而影响到我国产业更新迭代的整体效率。在师资力量建设方面,宿迁传智互联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传智互联网学校”)根据自身的丰富运营经验,不断推出相应教学改革措施,不断增强教师教学实践能力,为行业成功树立起发展与创新的发展旗帜。

为了进一步增强旗下教师团队的专业实力,传智互联网学校于2016年成立师资培训院,以提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师德素养和管理水平为目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类型、多层次的政策性培训和授课培训。传智互联网学校认为,打造专业的师资培训院校,能够更加科学、更加高效地提升师资力量,为行业做出创新贡献。

目前,培训院担负着学校培养讲师的重要职责,萃取一线授课教师优秀授课经验,对教学方式深入研究、不断创新,研发全新的教学方案和教学模式。配合教学人员认证体系,打造顶级师资队伍,持续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每年暑假都会举办“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师资培训”独家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举办的“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软件开发与应用)全国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旨在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双师型骨干师资,助力高水平人才培养建设,促进软件开发与应用领域的产学结合。

截至目前,传智互联网学校旗下的师资培训院,已经累计为1213所院校,培养6400余名计算机教师,为其他高校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而未来,师资培训院还将进一步承担重要的教育职责,为整个职业教育领域培训更多的优秀教师。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