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保乐力加中国携手清华SDG研究院举办中国区气候解决方案创新大赛与青年共创可持续未来

2022年4月23日    

2022年4月22日,北京—— 今年4月22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保乐力加中国联合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清华SDG研究院)成功举办气候解决方案全球创新大赛中国赛区决赛,激励青年一代实践可持续发展创新。

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11支决赛队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羲和”团队、“比特雨林”团队和“一碳究净”团队荣获“中国区优胜奖”,并将代表中国继续全球大赛的角逐,“羲和”团队和“探废者”团队摘得“保乐力加特别奖”。

图1  决赛现场,主办方分别向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从上到下依次为:荣获“中国区优胜奖”的“羲和”团队、“比特雨林”团队和“一碳究净”团队,摘得“保乐力加特别奖”的“羲和”团队与“探废者”团队,排名不分先后)(组图)

并肩青年激发多维度创想

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气候挑战,气候解决方案全球创新大赛(Universities for SDG13 Award)在德国、南非、巴西、美国、中国5个国家的5所世界名校同时进行,征召“可持续青年”献计献策。

本次大赛中国区赛事由清华SDG研究院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5组优秀青年学生报名参与。参赛方案围绕“双碳与可再生能源、自然资源保护、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向展开,结合多学科知识与技术创新,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办法。此外,清华SDG研究院还邀请资深专家学者和保乐力加中国可持续发展项目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和导师,分享专业知识、行业视角以及实操经验,拓宽学生视野,激发更多灵感。

清华SDG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教授表示:“从1992年里约大会、2012年里约+20峰会、到2015年巴黎协定,全球各国为应对气候变化与挑战一直在行动;而中国在这场全球气候行动中,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向全球做出庄严承诺、采取切实行动,包括将气候变化、节能减排行动纳入国家多个五年规划中,提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与‘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等。在这一全球气候行动中,中国青年是中国未来积极参与全球气候行动与治理的主力军,所以我们携手保乐力加中国,希望借助本次大赛的机遇与平台,将中国青年的奇思妙想变成一个个可实践、可落地的气候创新解决方案,最终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气候变化新方案与新策略,贡献中国青年的智慧与行动!”

图2  朱旭峰教授现场表达了对和保乐力加中国合作的肯定

作为中国区总决赛的特邀评委,保乐力加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副总裁王珏女士称赞道:“很开心看到这么多优秀青年参与气候行动,他们贡献了很多高质量的方案,将自己所见所学灵活贯通,切实投入到解决实际问题当中,从源头监测到社会呼吁,这些都为我们今后的可持续公益事业提供了很多思路和灵感。”她表示,未来保乐力加会继续为青年可持续行动提供支持和引导,助力中国可持续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

图3  王珏女士作为特邀评委线上参与决赛并发表致辞

携手清华SDG研究院开拓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可持续发展一直深植于保乐力加集团的基因之中。怀揣着共同的绿色发展梦想,保乐力加中国与清华SDG研究院建立了紧密而深入的合作关系,以促进中国推动和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2019年,双方共同发起中国首个《可持续发展酒吧倡议与运营指南》,引领该行业的可持续经营;2020年,双方携手承办可持续发展相关论坛,并联合发布环保公益宣传片,吸引更多消费者对环保公益的关注和行动;同年保乐力加中国支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奖学金,助力可持续领域的人才培养。

此次,保乐力加中国独家冠名中国区大赛,并为获奖团队提供支持以用于方案开发;同时,结合保乐力加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及重点,大赛设置了“保乐力加特别奖”,激励青年学生关注自然资源保护和可再生资源回收等相关议题。

这次活动,是清华SDG研究院和保乐力加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教育的一次合作创新。不仅为可持续青年提供实现创想的宝贵机会,更有效促进了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跨界交流。未来双方将继续加深交流与互鉴,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图4  赛后,全体线上线下嘉宾进行合影

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来,保乐力加一直积极响应联合国号召,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 2019年保乐力加再度升级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推出《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在滋养风土、以人为本、循环再生和理性欢聚四大核心领域付诸行动、引领改变。

作为推广“理性饮酒”的企业先行者,保乐力加密切关注酒后不驾车与非成年人勿饮酒两大议题,联合社会各界落实“理性欢聚”理念。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保乐力加集团发力“未来酒吧世界”,还于2019年在上海设立旗下全球首家零售旗舰店Drinks & Co饮之奇境,打造可持续发展酒吧业态。关于环境,保乐力加力求“滋养风土”并坚持“循环再生”。集团旗下著名干邑品牌马爹利于去年正式启动红树林生态系统保护项目。在可持续生产与经营上,保乐力加贺兰山酒厂推出多项节水节电举措;保乐力加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多管齐下致力实现碳中和,如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大量使用回收材料和当地材料保护当地风土、在生产环节100%使用可再生电力等。这都是保乐力加对《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的成功诠释和承诺。

图5   保乐力加旗下著名干邑品牌马爹利积极推进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的红树林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

未来,保乐力加将继续积极倡导“好时光,好地方”,携手社会各方一同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迈进,共创一个更加美好欢聚、享乐有度的世界。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