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世界爱虎日,为了保护它的同伴,“胖虎”养了一只胖虎(信息科普向——虎类动物现状科普)

2022年7月29日    

每年的7月29日,被国际社会定为“世界爱虎日”,旨在保护濒临灭绝的老虎,呼吁人们关注濒危野生动物的困境。

(729老虎日公益海报)

为了守护濒危的“大猫”,国潮顶流ip“我不是胖虎”在今日认养了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内的一只名为“大山”的东北虎,借此帮助动物园提高园区动物的福利。同时,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我不是胖虎”将以公益为目的发售专门为“世界老虎日”创作的数字艺术藏品和老虎日限量版实体手办,该公益项目获得的部分利润将用于捐赠微公益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保护野生东北虎豹公益项目。“我不是胖虎”希望通过这次线上、线下全方位结合的公益项目,呼吁全民共同保护濒危物种,让“胖虎”为“胖虎们”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顶级肉食动物处于灭绝的边缘 保护野生虎的迫在眉睫

虎在传说中被誉为“兽中之王”,然而,现实世界中却面临着严峻的生存挑战。世界自然基金会2016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100年里,全球野生老虎数量从十万只锐减到三千余只。而据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野生东北虎数量的只有50多头,野生华南虎更是濒临灭绝,虎早已被列入珍稀濒危物种之一。

尽管如此,由于城市化发展、工农业开发等人类活动及自然因素影响,野生虎的栖息地持续遭到破坏和分割。老虎们“禁锢”在一个个“小家园”内,不仅觅食困难,更难以进行自由的交流和繁衍,野生老虎的数量急剧减少。除此之外,盗猎依旧很严重,不少人仍迷信虎骨可入药、虎皮值钱,导致每年依然有大量的野生虎被偷猎,进行非法贸易,野生老虎们的生存存在造成巨大的威胁。

守护“大猫” 也是守护我们自己

老虎处于森林生态系统食物链的顶端,是健康生态系统的重要标志之一,对于平衡整个生态环境具有莫大的意义。生态系统环环相扣,老虎通过捕食来调节被捕食动物的种群结构。如果老虎种群消亡了,食草动物会因为没有天敌而大量啃食植物,随之而来,依靠植物生存的其他动植物就会受到影响,进而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最终导致整个森林系统崩溃。所以,保护野生虎不只是保护了单一物种,更等同于保护了栖息地范围的生物多样性,乃至整个人类共同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保护动物,善待自然,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因此,在2010年,“保护老虎国际论坛”将每年的7月29日定为“世界爱虎日”,以呼吁全世界关注野生老虎濒危的生存状况,保护老虎,帮助这个濒危物种得以延续。

“我不是胖虎”用ip赋能公益,用艺术保护自然

(不二马大叔创作IP——我不是胖虎)

“我不是胖虎”是漫画家 不二马大叔 于2017年开始创作的一个系列作品,作品的主角是一只看起来营养过剩的大脸盘子东北虎,由于体型肥硕圆润,被网友们戏称为胖虎。

(“我不是胖虎”发售的4款限量定制版数字艺术产品)

在“世界老虎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不是胖虎”发起了保护老虎的系列公益活动。首先,为了给动物园动物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助力,“胖虎”认养了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内的一只名为“大山”的东北虎,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动物。与此同时,“我不是胖虎”还发售了以“世界爱虎日”为主题的限量版数字艺术藏品和限量版实体手办。数字艺术藏品将于“世界爱虎日”当天在“麦塔”平台上线发售。并且,“我不是胖虎”承诺将该公益项目获得的部分利润捐赠于微公益及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保护野生东北虎豹公益项目,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献出自己“虎虎”的力量。

(“我不是胖虎”IP影响力与日俱增)

随着“胖虎”这个形象逐渐深入人心,其影响力也在持续增加。“我不是胖虎”全球社交媒体粉丝量超过200万,其表情包系列累计使用量超过10亿次,系列盲盒累计销量更是超过200万只,其他周边也层出不穷,收获大批粉丝的喜爱。

从2017年创作至今,短短几年时间,“我不是胖虎”已与100多个品牌进行联名和授权合作,授权产品销量超过20多亿,发展势头迅猛。“我不是胖虎”这个年轻的IP,希望通过积累的影响力,以多种艺术呈现形式引导更多人关注濒危动物的现状,并带动人们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齐心协力保护动物和我们共同的家园。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