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TCL公益基金会十周年:“十年留声”短片上线 一起听见向善的力量

2022年9月01日    

9月1日,TCL公益基金会发布“十年留声”公益短片,以横跨十年的真实影像回顾TCL公益基金会十年公益实践之路。该公益短片将公益行动参与者的声音真实呈现,全景展示TCL公益基金会在过去十年间开展的重要公益实践行动。2022年是TCL公益基金会成立十周年。作为中国公益事业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TCL公益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汇集公益力量,以可持续的公益行动,追求公共利益,推动社会进步。

“十年留声”公益短片全篇共收录了37种声音。这些声音来自全国各地的留守儿童、乡村教师、高中及大学生、工人以及参与公益行动的TCL员工等不同的社会群体。该短片将群体的声音归纳为“思念”“陪伴”“坚守”“不懈奔赴”“破茧成蝶”等主题,同时表达核心观点:让微小的声音被听见。

短片里的每一种声音的主题背后是TCL公益基金会在十年中所开展的多个公益项目。“思念和陪伴”背后是TCL公益基金会的“A.I.(爱)回家”项目。在公益实践中,TCL公益基金会发现,大多数留守儿童与父母缺乏沟通,存在亲子陪伴问题。基于此,2019年TCL公益基金会启动“A.I.(爱)回家”项目,利用企业自身AI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开发设计出“Eagle 故事机”,模拟父母声音为缺乏父母陪伴的儿童讲故事,让儿童在成长过程中能更多的听到父母的声音。2020年,“A.I.(爱)回家”成功入选哈佛商学院课程案例。

“坚守和不懈奔赴”是对中国数百万乡村教师的一次致敬,背后则是“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该项目由TCL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3年共同发起,旨在发掘全国范围内坚守乡村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推动乡村教育发展。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关注和了解乡村教师的生活现状,2015年,TCL公益基金会面向TCL全体员工发起“玫瑰行动”全员公益行动号召,动员员工志愿者走访乡村教师,鼓励员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升社会责任感。

TCL公益基金会自2012年6月正式成立,秉持“追求公共利益、推动社会进步”的核心价值观。十年来,TCL公益基金会持续对公益领域的投入和建设,夯实搭建公益平台,在教育、扶贫济困、科技、文化体育和志愿者活动六大领域成绩显著,已累计帮助乡村教师3000名,直接、间接受益学生达30万。

2022年,TCL公益基金会结合TCL自身高科技制造业的创新技术优势,联合TCL工业研究院、TCL中环、TCL华星等技术团队,以“科技”连接“公益”,用科技力量创造更多公益价值。

今年9月,陕西汉中迎来一批“TCL光伏阳光校园”。该项目为TCL公益基金会结合TCL自身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校园所打造可持续助学模式。据悉,目前该项目涉及陕西汉中西乡县草庙小学等4所学校,TCL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总价值119万元的光伏屋顶发电系统,以及其25年的发电收益,用于学校建设及学生资助等。

下一个十年,TCL公益基金会将聚焦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定向帮扶四大领域,凭借TCL科技创新优势,探索科技与公益融合共生,打造更多的创新“科技”+“公益”项目,让公益的力量,抵达需要的地方。十年留声,一起向善,TCL公益基金会希望以自身公益实践,号召更多人加入公益行动。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