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十年聚力传爱,情暖百万母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十周年总结推进会在京举行

2022年9月0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及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9月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京召开“母亲邮包”项目十周年总结推进会,总结项目在新时代非凡十年的成长经验,致谢推动项目发展、服务妇女群众的爱心伙伴,研究新征程上提质增效的思路举措,以“强国复兴,公益有我”的实践和思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诞生于新时代的起点上。十年间,募集款物3.09亿元,实施资金2.07亿余元,为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困境女性和家庭发放“母亲邮包”110万余个,20余次主动出击救灾,这一串数字,是“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十周年交出的答卷。小小邮包见证着党和国家非凡十年的发展成就,成为妇联组织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有效载体。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在讲话中强调:邮包虽小传递的是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对困境妇女的无私大爱,收获的是激励更多妇女坚定信心、追梦圆梦的精神成果,是我国妇女事业及妇女公益慈善事业飞速发展的生动体现。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好公益慈善工作的思想引领和爱心传递作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公益慈善项目高质量实施;要坚持统筹协调,持续壮大促进妇女发展的公益慈善力量,团结引领更多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表示,“母亲邮包”项目的成功实施,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每一个邮包都汇聚着各方人士的爱心,展示着社会各界的公益情怀。她宣读致谢辞并向10年来为“母亲邮包”项目做出重要贡献的李宁集团、腾讯公益、中国邮政集团、中国农业银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百事公司等123个集体;萨日娜、尼格买提等41位个人进行了特别致谢。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艳在致辞中表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各方力量凝聚共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希望进一步发挥“母亲邮包”等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断聚焦重点区域,拓宽帮扶领域,切实满足更多困难妇女的实际需求,激发广大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臧宝瑞表示,“母亲邮包”项目为困境女性及其家庭送去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传播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希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继续建设服务大局、特色明显、治理规范、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的慈善组织,为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事业发展,帮助妇女群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以《非凡十年,情暖百万母亲》为题发布了项目总结报告。

“母亲邮包”项目连续多年落实“三下乡送温暖”部署,并在抗击自然灾害、疫情防控等多次应急救援中快速响应,新疆、广西、青海、江西等省区市妇联精心组织实施,帮助妇女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信心。项目于2013年荣获“中华慈善奖”;2021年获得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被写入国务院新闻办《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咏梅作为妇联代表线上分享“母亲邮包”项目的实施经验。

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的陆吉通过视频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母亲邮包”项目的感谢。她激动地说:在2019年湿冷的冬天里,我收到了“母亲邮包”,当穿上邮包中的棉马甲、围上围巾、带上手套后,身上暖和了,当时我就想,在党的指引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展望未来,项目将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加强统筹规划,汇聚更多资源,扩展思想引领功能,突出帮扶重点,加大备灾储备规模,拓展资金筹集渠道,发挥项目整合带动优势,继续传递温暖传递爱,切实帮扶妇女群众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妇联及各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相关负责同志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