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皖南医学院君迁子服务队:​传优良作风,担青年责任

2022年9月07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国”和“家”紧密相联,治国从治家开始。《孟子》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千年来,北齐颜之推《颜氏家训》、宋代朱熹《家训》、晚清曾国藩《家书》……古往今来的家风形象各不相同,但其核心要义集中于修身、立德、劝学、勤俭、诚信、忠厚、仁义等,无一不与当前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相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联系。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员干部精神在家庭中影响的实际作用,皖南医学院君迁子志愿服务队以沈旭东、朱雪池为代表的多名青年志愿者,相继走访了28个党员家庭,在观察他们的一言一行之中探寻着党员精神对家庭成员的影响。在走访中我们不难发现,这28家共产党员家庭中“传承”二字被诠释得淋漓尽致,或是老一辈共产党员言传身教对晚辈进行教导和教育,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形成红色思想,抑或是通过学习先进党员的模范精神充实壮大,这都离不开每一名共产党员深刻的责任意识与模范作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核算下来仅有900个月左右,但在这短短的900多个月里,我们可以创造无限的价值,让自己的死有足够的分量,而不是轻如鸿毛。团队成员程继鹏说到;“在采访党员同志们的过程中,我们切实为党员干部们所具有的精神感到敬佩和称赞,正是这些党员干部们在一线的工作中默默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舒适便捷的日常生活,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想到找党员、找干部。”而我们采访的这些党员只是全国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更多的党员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勇于担当,为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

回望过去,革命英烈的鲜血铸就了现在的中国,一个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民林之中的大国。以周思语、李祥为代表的团队成员前往革命烈士陵园祭拜先烈,他们的牺牲是光荣的,他们的精神将长存于历史长河,这样的牺牲是重于泰山的,有重量的。而我们是前辈的后人,我们也将会成为后人的前辈,我们都行进在悠悠历史长河之中。一个有前程、有希望的国家和民族,不会让自己的精神文明被淹没,不会让国之根基消失,所以我们应利用好红色资源,搞好红色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只有生在红旗下的人,才懂得珍惜当下;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只有生活在红色记忆下的人,才能充满血性,才能在这看似风微浪稳,实则暗流湍急的时代,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特约通讯员:彭云清)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