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共享阳光 • 让梦飞翔——汇丰外来务工者无人机巡检技能培训结业典礼在上海东方绿舟举行

2022年10月07日    

2022年9月27日,蓝天白云,秋高气爽,汇丰“共享阳光”外来务工者无人机巡检作业技能提升公益行动项目总结会暨技能培训结业典礼在上海东方绿舟国防科技园举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阮显忠主任,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徐佩莉高级顾问,上海无人机产业协会孟进副会长,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上海科普基地谢潮龙主任、上海嘉顿安保集团华东事业部区域经理曲比阿格等嘉宾和近30位进城务工者学员一起参加了总结会暨结业典礼。总结会暨结业典礼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主持。

01.jpg

02.jpg

总结会上,阮显忠主任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总结会上,阮显忠主任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上海是座现代化大都市,在上海日新月异的建设发展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者,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特殊贡献,成为了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上海人民要感谢他们。但我们也发现,外来务工者中的许多人也存在文化知识、职业技能、生活方式等与上海城市不相适应的情况,影响了他们的进步和发展。汇丰“共享阳光”外来务工者技能提升公益行动项目,是汇丰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上海外来务工者提升职业技能的公益行动。多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有数千名外来务工者由此提升了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为他们更好地工作、生活和融入上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03.jpg

阮显忠主任指出,“共享阳光”外来务工者无人机巡检作业技能提升公益行动是2021年新拓展的内容。项目的实施帮助了外来务工学员学习掌握无人机操控作业的技能,获得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颁发的技能证书,为外来务工者更好地创造岗位工作新业绩,提供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在此,我们要向汇丰中国关心资助外来务工人员、各执行实施单位和老师的辛勤工作以及学员们的勤奋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04.jpg

项目承办方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上海科普基地谢潮龙主任作了项目总结报告,他说,“外来务工者无人机巡检作业技能培训”是在新冠疫情严重情况下举办的,主办方和承办方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通过培训机构老师的认真施教和悉心指导,以及学员的自身努力,无人机操控技能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使外来务工学员不仅掌握了无人机构造和原理等基本知识,而且学会了无人机的组装、调试与维护并掌握了无人机飞行的操控技术。有30名学员通过考核获得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颁发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职业技能证书”,他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热烈祝贺。

05.jpg

优秀学员代表上海嘉顿安保集团华东事业部区域经理曲比阿格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曲比阿格来自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在汇丰中国的资助下、已经获得了中专毕业文凭,现在又报名参加了“共享阳光”的大专学历教育,这次他带领着来自于大凉山的彝族兄弟和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者一起参加无人机巡检作业的技能培训。他说,通过技能培训,大凉山的彝族兄弟学习和掌握了无人机操控技术。今后,不管是在上海做保安巡检,还是给家乡乡亲航拍旅游宣传,都能“飞”起来了!拿到了技能证书可以圆梦成为一个无人机飞手。在社会的热心关心下,曲比阿格真正感到了公益事业的大爱和温暖,他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汇丰中国、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的感谢。

06.jpg

07.jpg

结业典礼上,领导和嘉宾一起为结业的学员颁发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的技能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08.jpg

在结业典礼上,外来务工学员当场操纵无人机滑行、旋转、上升、俯冲,以各种优美的身姿翱翔在蓝天白云间,娴熟的操控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09.jpg

最后,嘉宾和外来务工者学员代表一起合了影,相约“共享阳光,让梦飞翔”,走进新时期,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0.jpg

在结业典礼之前,学员们还参观了《无人机应用》展览。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