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元宇宙第一个行为艺术《天空寺》推出数字藏品

2022年10月29日    

“天空寺是一场发生在元宇宙里的行为艺术”艺术家杨烨炘如此说道。

最近,很多人关注到了天空寺,这是一个虚拟建筑。以中国传统建筑为灵感,将众多标志性建筑挪移,重组在一个巨大的“0”型建筑体上,形成一个全新的虚拟寺庙,众寺之寺——天空寺。结合当下元宇宙渐火的趋势,这是艺术家杨烨炘继黄金大米艺术事件之后,新出手的一个艺术项目。

本宇宙行为艺术《扔黄金大米的人!》2021年

杨烨炘认为,万事万物都是从0开始的,天空寺也是从0开始的,心态归零才能拥有整个世界。这座漂浮在元宇宙的洁白圣城一经亮相,其优雅的造型,浪漫的想象力捕获了无数网友的心,被誉为“送给宇宙的一个指环”。

“有些人觉得天空寺是一座虚拟建筑,也有人觉得天空寺是一个科技产品,也有人觉得可能这是一个禅修中心……但是对我来说它更是一个发生在元宇宙上的行为艺术。为什么天空寺是一个行为艺术呢?因为创造天空寺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疯狂行为,这个行为很有挑战性,很难实现,要身体力行去克服各种困难。从它的概念图到数字藏品的推出,再到第一个佛堂的开建,以及之后在天空寺上面举办各种活动,这一系列的行为组成一个大型的行为艺术。它建造的每一个过程都是一个行为的选择。而且它会面临很多挑战,挑战越大,它的艺术性就越强,遇到的困难越复杂、越多,它的艺术价值就越高。所以对我来说天空寺就是一个长期的、没有终点的行为艺术”。在和这位艺术家的对谈中,深感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佛学的深刻理解以及天空寺创作的超前理念。

元宇宙行为艺术《天空寺》概念图

为了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和价值观,激发中国传统建筑创新活力,11月1日,艺术家杨烨炘联手数藏精选平台LinkNFT独家发行天空寺数字藏品“开寺密钥”。据透露,此款数字藏品是一份极具视觉震撼效果的天空寺创世预告视频,同时它也是通往天空寺元宇宙世界的一张门票。凭借此门票,未来可进入这座悬浮在宇宙之中的唯美圣城,成为第一批体验天空寺的幸运观众。

更值得一提的是,天空寺数字藏品给持有者开放了部分商业衍生运用的版权,可以说,这是打破现有国内数字藏品格局的一种全新尝试。“开寺密钥”极具纪念意义和历史价值。

元宇宙行为艺术《天空寺》数字藏品预告海报

艺术家杨烨炘,西安美术学院毕业,中国唯一连续5年在戛纳国际创意节上荣获狮子奖的跨界艺术家,中国独立创意联盟联合发起人之一,上海十大青年高端创意人才之一。杨烨炘的艺术作品极具社会性和传播力,聚焦当代社会,凸显社会议题,艺术表现形式多样。刷屏级的“社会创意”艺术作品包括《今天不说话》、《扔黄金大米的人》、《新东方明珠图》、《LV只值100元!LV只卖100元!》、《我支持生三胎》、《新公民计划》、《扬爱艺术计划》、《孤独沙发》、《全民道歉行动》、《白发家书》、《卖火柴的中国小女孩》、《背对观众的新闻主播》等。

在全球创造性艺术设计领域里,杨烨炘包揽了法国CANNES戛纳国际创意节金狮奖、英国D&AD艺术与设计奖黄铅笔奖、英国London国际创意奖银奖、美国ADC国际设计奖银方块奖、美国One Show国际创意奖银铅笔奖、美国CLIO克里奥国际广告节银奖、Spikes亚洲创意节金奖、ADFEST亚太广告节全场大奖等250多个重要奖项。

长期以来,杨烨炘致力于推动艺术的社会化和广告的艺术化,分别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北京宋庄美术馆、北京建外SOHO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上海朱屺瞻艺术馆、上海证大喜马拉雅中心、上海世博园、上海SOHO世纪广场、上海图书馆、 上海环球港、上海红坊等展出作品,并发起各种艺术大事件。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