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高灯科技获《中国税务报》专版报道

2023年1月12日    

作为财税科技行业的引领者,在推动财税数字化发展的同时,高灯科技始终坚持高品质发展和企业责任担当并行,充分发挥数字化能力和产品优势,积极倡导公益理念,在绿色发展和公益事业上发挥行业模范作用。此次《中国税务报》专版刊发,是核心媒体对高灯科技的又一次认可。

1673494195538795.png

以下是报道原文:

高灯科技:点亮公益服务之光

科技赋能财税服务数字化。随着科技手段日臻成熟,数字化、智能化逐步深入税收场景,高效便捷的税收服务和管理,不仅提升着纳税人的“幸福感”,更推动着智慧税务不断演进新阶段。

党的十八大以来,优化升级、改革创新、科技驱动、大数据、区块链等“标签”,成为智慧税务这十年的前进方向和最佳成果展示。从2011年迈出电子发票第一步到2020年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的开启,再到相关试点力度的逐步升级。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财税数字化正在加速推动构建全量税费数据多维度、实时化归集、连接和聚合。

一直以来,高灯科技以发票数字化为基础,以“交易鉴证”为底层核心技术,深耕财税科技领域,为数字经济构建全新的交易鉴证场景,并对不同场景的体验升级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尝试。

科技点亮公益之光  共筑暖心疫情防线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形势,各地疫情态势呈现出“点散、面广”的特点,大量新冠感染者选择居家康复。奔波于大街小巷的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行者人群,成为保障城市生活正常运转的“雪中送炭人”。坚守在保供一线的他们,面临较高的感染风险,个人防护难以得到保障。

为践行“科技向上,价值共存”的社会责任理念,高灯科技针对当前大环境现状作出了快速响应,组织旗下的行者节公益平台发起行者防疫关怀行动。

1673494206429527.png

同时随着国家防疫政策的快速调整,全国各地都开始陆续放开疫情管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感染人数持续攀升,引发药物市场需求与日俱增,不少城市出现一定程度的药物短缺,不论是线上渠道还是线下渠道,主要短缺的药品包括退烧疗效的布洛芬、针对小儿退烧的布洛芬悬浮液、以及抗原检测试剂等。

 对此,高灯科技联合感康药业、哈药集团、桂龙药业、慢咽舒柠、途牛旅游网、UU跑腿等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公益倡导,邀请社会爱心企业、组织一起加入行者防疫关怀行动,倡导有能力的企业及组织为新业态工作者提供防疫物资的购买渠道、免费资源或其他防疫相关服务。共筑暖心疫情防线,以物资保障与心理关怀,致力于成为民众心中的“压舱石”,缓解买药难的问题,帮助更多人减轻病痛,共同携手战胜病毒。 企业、组织可登录“行者节公益”小程序填写资料,工作人员将于24小时内及时响应,将爱心资源快速上线。同时,有需要的新业态群体(以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保洁员、建筑工人等群体为主)也可登录小程序,留下个人资料、面临的困难及个人诉求,行者节平台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行者人群升级关怀保障,解决防疫难题。

此外,高灯科技借助自身平台及资源优势,联合多家药企对内协调资源,保障相关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对外从原料、运输等多环节发力,全力打通稳产保供各个环节,全力保供,向新业态工作者提供安心后援保障。

“行者节公益”小程序还上线了防疫健康包,为广大行者人群提供防疫药品现货优惠及新冠隔离险。其中包括止咳、退烧、消炎、止痛等功效的药物均有提供,每日根据实际库存进行药品种类更新及数量调整,登录“行者节公益”小程序并注册行者身份,就可以优惠价格购买药品,以此保障行者人群的药物供给。

据悉,成为行者人群还可在“行者节公益”小程序中免费领取新冠重症险,包含37种特定传染病理赔,筑起行者人群疫情保障墙。行者节平台还将向新业态工作者免费发放5000份抗原检测试剂,以实际行动帮助行者人群解决疫情物资短缺的问题。

“科技筑梦高飞,公益点亮心灯”践行社会责任,高灯科技一直在路上。五年来,高灯科技已发起十余个公益项目,涵盖乡村振兴、绿色低碳、提升弱势群体社会保障、爱心捐赠等公益行动,从自身业务出发,用科技创新和产品能力不遗余力地为社会贡献企业大爱。 2018年,高灯科技与阿拉善项目合作,为沙漠地区捐赠投入种植两万棵树,维护绿色环保生态。2021年,高灯科技作为绿色金融的代表,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的全国低碳日,获得国内唯一以报道改革与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中央级日报《中国改革报》刊发提及。 除此之外,高灯科技通过多维度公益之举践行企业责任,致力于以科技之力反哺社会,帮助和支持社会基层和困难人群发展。2020年疫情时,高灯科技联合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为近90家企业开通网络招聘专场,涉及500多个岗位、20000余人,助力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2021年5月,高灯联合33家公益机构及知名企业共同推出助残就业公益活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需求智能匹配;同年“99公益日”,高灯在腾讯公益平台的“助残就业、圆梦小康”项目中发起爱心一起捐活动,号召更多人群和企业机构共同为残疾人提供帮助与支持;2022年8月, 高灯科技发起行者节公益平台,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业态工作者提供福利保障、生活互助、职业成长、法律援助等服务,致力于解决他们工作与生活的现实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行者防疫关怀行动”,是高灯科技在社会公益事业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未来,高灯科技将从自身产品能力出发,继续依托在财税数字化服务人群基础上搭建出来的公益产品-行者节公益平台,汇聚更多公益组织与爱心品牌等优势资源入驻,为新业态工作者提供更多社会福利,持续探索高质量、可持续的财税公益实现路径,用科技力量推动公益事业不断迈上新高度。

“科技+赋能” 推动财税数字化新基建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科技创新的能力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财税科技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一环,在塑造国家核心竞争力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探索治理数字化与有序合规发展的有机结合已然成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中之重。“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试点”的同步推动,电子凭证、电子档案打通了财税数字化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数字化加速迈进新阶段。  高灯科技于2017年5月在深圳成立的,其初衷是解决发票在流转过程的效率问题,通过电子化的发票实现发票以数据化形态在各方流转。

五年来,高灯科技已从一家电子发票服务商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财税科技企业,面向企业和监管提供“财税合规”和“交易合规”服务,实现监管部门、纳税人(企业及自然人)和服务机构三边的高效链接。并围绕 “税务数字化、管理留痕化、多方共治化、合规无感化”的目标, 打造统一的财税合规数字化转型平台,用科技弥合新经济新业态发展过程中政府和企业之间的鸿沟。 作为国内领先的财税科技解决方案专家和云平台公司,高灯科技依托自有的产品和技术能力,推动财税数字化“新基建”的建设,进一步发挥财税科技优势,为企业端更好提升财税规范程度,助力监管机构从事后监管,向事中、事前监管转变,构建“税务共治”新格局,加快财税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当下,在企业合规性要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财税数字化已然成为大趋势,那么如何更高效的合规发展,仍然是未来企业的刚需,也是高灯科技的核心价值目标。基于当前的市场现状,高灯科技站在“服务者”的岗位上,做财税行业交易合规的三方路由,输出合规SaaS解决方案赋能第三方合作伙伴,构建强大的服务型生态,并在销项发票及费控功能的基础上,完善财税合规解决方案,不断的创新产品和业务能力,推动企业财务和税务领域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在服务税务改革上展现高灯作为,满足客户更多场景需求。

面向高速增长型企业,高灯科技以电子档案及鉴证服务、票据及资金协同、全流程合规管理计划三方面构建交易业务真实性核验闭环;面向快速成长型企业,高灯科技通过财税管家提供 “合规SaaS+在线专业合规服务”系统平台,简化合规管理流程;面向政府监管机构,高灯科技通过搭建电子凭证交换中心助力数字政府的建设,帮助连接企业数据、税务治理、市场监管以及城市管理各层面的公共监管平台,充分实现区域内数字经济体和监管之间的互联互通。在税收征管3.0时代,高灯科技以科技赋能监管以数治税,做税务共治“先行者”。

“互联网+财税” 打造智慧税务新范式

在数字化背景下建成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内在动能。 财税数字化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政策加持和金税四期进程的推动下加快提速。随着第四个金税期的到来,发票数字化与智慧纳税成为密切相关的一个环节,受到了行业内的持续关注。

今年10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为财税数字化指明了方向,也为财税监管提供了新的政策引领。 随着财税行业面临税务监管趋严,财税数字化与有序合规已然成为重中之重。高灯科技作为财税科技领域的先行者和开拓者,从发票数字化到交易合规、财税合规,通过数字科技手段赋能财税数字化,解决传统财税管理手段效率低、业财税割裂、信息价值弱与合规风险高等困点,高灯要做的就是提高财务、税务与业务的高效协同,推动企业管理升级与业务创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合规。

在内外因的共同驱动下,作为一家以发票数字化为基础的互联网+财税数字化服务公司,高灯科技以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将针对数字经济中发生的交易行为进行存证、取证、鉴证,建立可信通证在多边流转从而降低互信成本。

面向监管和企业提供财税合规及交易合规管理平台,一方面服务政府监管,另一方面助力企业财税数字化转型,拓展更多货品交易场景如农产品交易、网络货运、再生资源等,赋能财税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高灯科技通过搭建电子凭证交换中心助力数字政府的建设,帮助政府监管机构连接企业数据、税务治理、市场监管以及城市管理各层面的公共监管平台,充分实现区域内数字经济体和监管之间的互联互通。主导的项目也在全国多个城市逐步落地,涉及互联网、交通、银行、餐饮、零售、医疗、物业、金融等多个行业。 自2018年起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开出,“蓉票儿”移动端发票服务系统落地四川,云南普洱农贸市场交易鉴证平台,联合四川蒲江政府、企业微信打造“高灯智慧税务项目”,于合肥高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国28个省市税局完成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备案,并成为国家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纳试点单位。2021年2月,高灯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在普洱五一农贸市场正式落地交易鉴证服务,解决开票难题,利用区块链电子发票技术,通过“两码合一”,促进绿色商品贸易流通、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6月,高灯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共同落地水费缴纳场景下的交易鉴证服务,成功实现水费缴纳和发票开具的即缴即开即收,实现让群众缴纳水费、开具发票从“只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转变。2021年12月,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紫陶市场平台”正式在红河州建水县紫陶里商业街区落地。该项目成功将紫陶交易上“链”,实现交易即开票,有效促进当地紫陶产业合规发展。2022年5月,由高灯科技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出租车场景的交易鉴证技术服务平台”在红河州落地,该平台充分运用了区块链技术,助力云南省首次开出了出租车区块链电子发票,并实现了交通消费场景中的支付码与开票码“两码合一”。

 高灯科技始终秉承着互利共赢,开放共生的理念,用科技手段弥合新经济新业态发展过程中政府和企业之间的鸿沟。高灯目前已与腾讯、万达等多家重量级企业,以及多地政府机构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服务核心企业突破8200家,中小微企业超43万家,个体工商户362万,服务泛C端用户远超7500万人。 数字化在可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具有带来变革的潜力,高灯科技将继续为愿景和责任躬行,通过科技创新技术能力推动构建公平高效的合规体系,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创共赢,共同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多具有高壁垒、强创新的多场景财税数字化服务。同时,高灯科技也将持续倡导更多爱心企业、组织共同参与公益活动,以科技赋能绿色公益事业,创造更多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高灯力量”。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