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当手术日撞上了生日,这位在贵阳爱尔做完白内障手术的奶奶很开心

2023年2月28日    

“谢谢龚院长,没想到我简单的一句话,您就记在了心上,过生日当天由您给我手术,真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2月23日,贵阳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青光眼科室里充满着温馨与幸福,袁奶奶脸上洋溢着笑容,龚力力院长及医护人员为袁奶奶送上了祝福的鲜花。

“当看到老人真诚的笑容时,我们的心中也无比激动。我们不光要营造一个安全、舒适、舒心的就医环境,同时更要把爱心奉献给患者,让患者感受到我们发自内心的祝福和温暖”。白内障青光眼科的医护们说到。

据悉,袁奶奶今年77岁,退休前是一位化学老师。袁奶奶的眼睛看不清楚已经一两年了,起初只是觉得有些模糊,近段时间逐渐发展成眼前白雾一片,“我因为眼睛不好,楼梯台阶我都看不清楚,在小区里散步经常会摔倒,我一想这肯定不行呀,在我侄女的推荐下就找到你们了”袁奶奶分享起自己来就诊前的故事。

经过仔细的检查,袁奶奶双眼患有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左眼比较严重,视力仅有0.02,需要做手术治疗。“我听别人说,白内障要等成熟了才能做,一直就拖着,今天过来做了检查才知道,这个说法已经很落后了。”袁奶奶不禁感叹,自己平时也经常有看书看报的习惯,很喜欢外出散步游玩,眼睛还是非常重要的。

2月22日,由龚力力院长为袁奶奶进行了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做完手术后,龚院长在和袁奶奶聊天中得知,这一天竟然是袁奶奶77岁的生日,手术日碰上了生日。“这可以算是您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啦,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龚院长为袁奶奶献上了真挚的祝福。

龚力力院长介绍,根据袁奶奶的用眼需求,为袁奶奶左眼植入的晶体是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它尽可能还原人眼功能,把人眼看远、中、近距离的“全程”焦点都设计在一个人工晶体里面。手术后,能重新同步拥有全程视力和更佳的视觉质量,是患有白内障、近视、老花的患者进行手术治疗的优先选择。“我今天拆开纱布后,发现眼前一片光亮,整个世界都清晰了起来。”术后第二天复查,袁奶奶左眼的视力就由原来的0.02提升到了0.5,随着时间推移,还会拥有更优质的视觉效果。

“白内障要“熟”了才能做,这是几十年前的观点,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术技术的提高,早期手术的效果更好,只要白内障影响您的视觉质量,就可以手术了。反而等白内障全“熟”透再做还会引起很多弊端。”龚力力院长表示。(邹季芳)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