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朝聚眼科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2022年度卓越公益伙伴”殊荣

2023年3月27日    

3月23日,朝聚眼科董事长张波洲应邀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本次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佟国清,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战略合作单位、各捐赠单位、志愿者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扶残、助残、惠残公益事业创新发展,表彰在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优秀个人。朝聚眼科积极推动“大爱北疆·助康圆梦”气候性滴状角膜变性救助公益项目,对内蒙古地区低收入早中期角膜变性患者实施免费医疗干预救助;在北疆启明公益行动中对符合救治条件的弱视儿童进行抢救性的康复训练,为内蒙古自治区防盲、降低视残率、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眼疾病康复事业中做出了特有的贡献,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的“2022年度卓越公益伙伴”殊荣。

在表彰大会上,朝聚眼科董事长张波洲受组委会委托为“最美公益人”颁奖。

“大爱北疆·助康圆梦”——角膜变性救助项目,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朝聚眼科是唯一的医疗承办机构。针对内蒙古自治区边境旗县市因地理气候原因,造成农牧民中患有一种致残率高的特殊眼疾病,朝聚眼科调研筛查发现,角膜变性在游牧民族的发病率高达28%,并且该病的患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递增,内蒙古边境19个旗县区分布在7个盟市,总人口180万,20-60岁发病人数约5.4万,低收入患者约占6%,60岁以上且低收入患者约6000多人需治疗救助。

朝聚眼科与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多部门携手,经过与专家们多次论证,形成共识,于2022年6月,启动了“大爱北疆·助康圆梦”眼角膜滴状变性救助项目。项目从2022年至2027年分5年实施,由朝聚眼科每年对300名以上低收入早中期角膜变性患者实施免费医疗干预救助,除采取药物干预治疗外,朝聚眼科还采取目前国内外专家形成共识的科学有效的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此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具体措施,对于有效降低边境农牧民因病致残、因病返贫,提高边远边境地区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祖国北疆安定团结、营造周边良好的睦邻、友邻、康邻浓厚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心不改共圆梦,大爱助残向光明。荣誉是鞭策、是动力,朝聚人将始终秉承“有利于患者满意、有利于员工发展、有利于医院效率提高”的文化核心价值观,本着“严谨、诚信、和谐、创新”的精神,始终坚持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发挥扶贫济困、扶残助残“送光明”的作用,为推进眼健康保护、眼疾病防治事业的发展贡献朝聚人力量!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