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3百城万人健心跑,壹点灵参与传递抗郁力量

2023年4月07日    

2023年3月30日世界双相障碍日,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3百城万人健心跑”公益活动在北京龙潭中湖公园正式启动。

壹点灵心理服务平台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联合支持单位,线上与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及酷狗音乐紧密合作,通过正念冥想与音乐的结合,探究本心,深度疗愈;线下携团队成员全程参与,为抗郁行动提供公益援助力量。

“2023百城万人健心跑”活动周期为3月30日至5月25日,是一项“体卫融合”的公益活动,旨在呼吁公众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深化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

以北京为首发站,线下健心跑团将会途径天津、济南、南京、杭州、平潭等城市,完成京台高速沿线33个城市,5km*25人健心跑,用脚步丈量祖国山河,用行动传播防郁健心。

主办方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表示:2023百城万人健心跑如期举办离不开指导单位及联合举办单位的信任和大力支持;同时表达了举办健心跑活动初衷和期待,心理健康问题不是医学或心理学等某单个领域的问题,更需要社会集体力量。

主办方北京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静之表示,希望通过健心跑,唤起公众对抑郁群体的关爱,帮助他们走出抑郁,恢复健康;也希望通过健心跑联动社会各方力量,关注精神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

“百城万人健心跑”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旗手一直是本活动重要的引领者,倡导人。在去年百城万人健心跑活动中,世界竞走冠军高红苗老师专门录制居家健身示范动作,今年也应邀成为“百城万人健心跑”旗手,星夜赴京,参加启动仪式。

此外,壹点灵心理服务平台心理咨询师代表也受邀到场,通过mini talks从精神心理健康的角度分享参加健心跑活动的感受以及跑步对健康身心的帮助,从专业的视角,传递专业声音,希望能帮助到更多双相障碍人群改善心理困境。

同时,壹点灵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各类心理健康公益资源,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传递社会温暖。

跑步,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2023百城万人健心跑已跑完6城,旅程中许许多多的温暖故事,都是每位公益者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双相障碍人群的关注与支持。防郁健心向未来,一起关注全民身心健康,将心理健康服务带到社会、学校、企业…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