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非遗时尚·美好生活——2023光明非遗艺术节重磅来袭

2023年4月23日    

2023年4月28日至5月3日,光明区首届非遗艺术节将在光明区公明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支持,深圳市光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嘉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非遗时尚·美好生活——2023光明非遗艺术节”作为2023深圳设计周分会场配套活动之一,以古老非遗元素融入现代生活,将创意设计与非遗文化传承相结合,以丰富多样的活动板块为深圳设计周营造浓厚氛围。2023光明非遗艺术节在展示我区丰富的非遗文化,活跃我区吃、喝、玩、游、赏的文化氛围的同时,进一步让非遗文化融入产业,走进生活。

据悉,此次非遗艺术节主要设置四大主题活动板块,以静态展示加动态演出和学习体验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不仅有本土民间大师进行麒麟舞、粤剧、民歌等非遗节目表演,也有茶艺、糖人以及书法、烙画、剪纸、刺绣等10余个非遗体验摊位、20多个非遗文创产品交流摊位,同时还有光明乳鸽、公明腊肠、旧街濑粉、新洸月饼、光明烙画等多种光明非遗特色美食等待您的品尝。整场活动涵盖了吃喝玩乐赏,让古老非遗融入现代生活,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让更多人了解非遗项目,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举办光明非遗艺术节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光明民间非遗的内涵,弘扬光明民间非遗文化,开拓湾区群众文化交流的新渠道,以高质量民间非遗艺术活动助力城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光明区打造深圳北部文化高地增添动能。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