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民生同行”公益主题曲《爱的童谣》冬至日温暖上线

2023年12月22日    

“小小的我,大大的梦想,看这世界,银河般闪亮……”12月22日冬至日,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民生同行”公益主题曲《爱的童谣》正式上线,从温暖温情的角度出发,用歌声传递民生大爱,将公益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亲子家庭。

歌曲制作精细打磨 用心创作

为了呈现出一部高质量的MV作品,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在策划、拍摄及制作过程中投入大量的时间及精力,从选题到策划,再到拍摄和后期制作,整个过程历时三个多月,力求将《爱的童谣》真挚情感传递给大众。据悉,《爱的童谣》邀请我国知名音乐制作人、融合唱作女歌手胡莎莎担当制作人,她曾为众多知名影视及动漫作品献唱OST。创作前胡莎莎多次与“益起童行”青少年志愿者交流,她表示自己被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暖暖的爱感动了,并深刻了解公益与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意义,反复修改与推敲,最终将这首充满爱的童谣创作出来,用心呈现给大家。

image.png

音乐传递爱与能量 用心发声

《爱的童谣》歌词书写了大爱的纯粹,更细腻地道出孩子们的童真与热情,尤其是歌词中对父母之爱的描绘,“记得妈妈教我第一首歌,不会忘记爸爸说守护我”,这一字一句,满是共情与治愈的力量。该首歌曲的歌词是由钱一苇、郭奕瞳两位小志愿者与胡莎莎老师共同创作的,从孩子们的视角诠释了爱的力量。参与歌曲创作和演唱的10位小志愿者也是热衷公益的孩子们,他们平均公益服务时长在40小时以上,孩子们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益初心。在歌曲录制的过程中,各位小志愿者更是以婉转的歌喉、真诚的表达诠释了公益精神,他们的付出和努力为这首歌曲增添了更多的情感和温度。

image.png

传统之美诠释公益大爱 用心传承

《爱的童谣》这首公益主题曲不仅传递了公益大爱的精神,在MV拍摄制作过程中还融入了丰富的多文化元素,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主唱之一陈雪晴同学是一位蒙古族姑娘,歌曲中更是身着民族服饰舞起了妈妈教的舞蹈,无不令人动容。该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感人至深,让人在聆听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民生同行”公益主题曲的推出,是其在亲子服务领域和公益事业领域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和创新,我们期待这首主题曲能够传递更多的爱和温暖,为广大亲子家庭带来更多欢乐和成长。未来,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围绕素质提升、公益赋能,聚焦养老抚幼、科技环保、扶贫助学、国防法制、慈心善举、文化体育、财智民生七个维度积极组织公益活动,通过各类活动形式,向社会传递公益的理念,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民生“心力量”。

Copyright © 中华公益网 版权所有